close

因為窗戶整夜開著,我被蚊蟲煩得半死,加上一早就有一堆鳥在那鬼叫,真的是完全沒睡好。我索性拿著單眼,早上 6 點就出門去逛逛了。小腿上的抽筋還沒消,走路一跛一跛的有點吃力,但邊走邊拍,聽著音樂,吹吹早晨的風,還蠻舒服的。一路亂走到了一個大水池,在那休息一下,一個看似德國的女孩子走上來用著不是很好的英文向我問路。好在我有帶著我那圖文解說的地圖,謝謝你了 Max。就這樣比手畫腳的給她指了個方向,她非常感激得像我道謝的走掉了,哈哈做了善事的感覺真好阿,我自得意滿的這樣想著。

IMG_1898.jpg     IMG_1900.JPG

Six Bed

 

DSC_0101.JPG

街拍

 

DSC_0107.JPG

水池廣場

 

DSC_0113_edited.jpg  

當地流浪漢

 

回到 B&B,Song Jin 已經起床了,於是我們去了樓下的酒吧吃早餐。在義大利,只要有賣酒的小店舖都叫酒吧,他們同時也會賣些吃的例如麵包餅乾之類的。因為B&B跟這小酒吧有合作,所以早餐就由這個叫做 Picolo 的小酒吧來提供。酒吧裡全是中國的打工度假生,甚至於在這酒吧附近的店面,都是中國人開的,這就是所謂的羅馬中國城吧。對於早餐,我非常的不滿意,因為只是一個麵包和一杯咖啡,但是酒吧老闆對我說歐式的早餐都是這樣的,我不禁開始擔憂接下來的幾天,是不是得每天早上都餓肚子。接著我們就搭地鐵做到樊蒂岡附近,跟著人群亂走就走到了樊地岡外。看見了一間早餐店,我當然馬上進去買東西吃。買了兩個有夠難吃的三明治,坐在樊地岡廣場那瞌著它們。義大利的缺點就是早餐難吃又吃不飽。我們休息了一下就進去了聖彼得教堂。這出名的教堂真不簡單,非常的高大宏偉,各個雕工和壁畫都非常的精緻,教堂裡裡外外的每一個裝飾都顯得有其意義所在。往裡面走,有更多的細膩製作的雕像和繪畫,走到最底時猛然一回頭,我看見幾道曙光從那高高在上的窗戶打下來,眼前的景象不禁讓人讚嘆。非常慶幸自己有早點來,因為當我們離開這教堂時人潮已經開始多了起來。我和 Song Jin 都買了明信片,我的是寫給爸媽和朋友的,Song Jin 說他是寫給朋友和自己。竟然寄給自己明信片,下次我也要試試看,寄給未來的自己,是甚麼滋味。

IMG_1911.JPG

樊地岡的陽光

 

IMG_1969.jpg     IMG_1972.jpg  

聖彼得教堂

 

IMG_1977.jpg  

教堂、曙光、人群

 

IMG_1993.JPG  

 

因為之前聽說過星期三的時候可以見到教皇,所以我們到處打聽問人看怎麼能拿到入場票。最後問到了要去 Bronze Gate 前面的護衛那裡拿票,聽起來好像在打 RPG 遊戲。看著護衛站在拱門前有種不可侵犯的威嚴,我們還是鼓起勇氣走上前問了關於入場票的事情,沒想到他們意外的很和善並向我們問好,然後給了我們兩張金黃色的票,告訴我們明天早上十點來就可以看到教皇。

IMG_1922_edited.jpg   

Swiss Guard at the Bronze Gate

 

走出了樊地岡廣場,我們沿著城牆一路走到樊地岡博物館,因為已經是中午時刻,所以人潮多了起來。買了票進去,就隨著人群隨便逛逛,這博物館有很多的雕像,畫,壁畫之類的,但我們最想看的無非是米開朗基羅 (Michelangelo) 在西斯庭教堂天花板的那幅畫。神,浮在空中面對著亞當,擺出一副像是要向前奔跑的姿勢,各自伸出一隻手,各自伸出食指,兩個食指似乎要碰到,但又沒相碰,讓人有一種要得到卻得不到的感覺,在兩根食指中間,似乎有個強大的能量將兩人繫在一起,但是這能量卻又不讓兩人碰在一起。就是這種要得不得要捨不捨的感覺,讓人心發癢。

 

IMG_2005.jpg

走廊,樊地岡博物館

 

IMG_2024.JPG

The Creation of Adam, Michelangelo, 1508-1512

 

IMG_2035.JPG  

盤旋阿旋阿旋

 

DSC_0157_edited.jpg

巴斯光年,我的另一個旅伴

 

從樊地岡博物館出來,我們座了地鐵朝著午餐的方向前進,那個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,整個是一種餓到眼神渙散頭腦不清的地步。我們午餐的地點是按照旅行書介紹的一個有大水池的廣場,那附近有很多賣畫擺地攤的,雖然人不算少,但並不吵鬧。我個人建議可以來這地方逛逛,但沒必要在這裡吃,因為是遊客地帶所以東西特別貴而且沒特別好吃。但如果想邊吃邊享受這種氣氛又有錢花,那這是在好不過的地點。有很多的餐廳就開在這廣場旁邊,圍繞著,我們隨便挑了一家點了披薩和氣泡水。義大利的店家一定會問你要普通水還是氣泡水,氣泡水就是水加氣泡囉,比普通水貴一點,也沒特別的好喝,但沒喝過的人可以試一下,無論普通水或氣泡水都要錢錢的就是了。

IMG_2045_edited.jpg

 

IMG_2049_edited.jpg 

畫、人

 

吃完就朝著眾神殿的方向走,因為熱得要命,路上還順便買了個 Gelato ,這東西是一定要吃的,大概花個兩塊歐元,就給你超大球的冰淇淋,邊吃邊滴的到處都是。我們坐在眾神殿外面的廣場忙碌的消耗著手上的 Gelato,忽然間,天空暗了下來,豆點大的雨滴打在臉上,人群開始慌亂的找著避雨的地方,我們只好放棄手上的 Gelato,朝著萬神殿裡走。黑鴉鴉的人群,都是來避雨的。這種午後陣雨在義大利是稀鬆平常的事,跟台灣很像。眾神殿裡並沒有太搶眼的藝術,根據解說,這個建築物的特點就是它是一個圓球的形狀,但是正上方的中心點是空的,沒有支柱,以古代的技術這是很了不起而且創新的建築。這也算是景點之一所以我們就來看看了,但非常心虛的是我並沒有特別的去了解它的典故,偶爾讓頭腦放鬆也不錯囉。

IMG_2064_edited.jpg  

Gelataria

 

DSC_0164.JPG     DSC_0166.JPG  

萬神殿、它那觸碰不到的屋頂

 

順著路,讓 Song Jin 隨機安排我們的行程,下一個點是 Trevi Fountain ,羅馬最有名的許願池。說實在的,如果在旅遊旺季去羅馬了話,這個點就免了,去到那就是人擠人,人拍人,也找不到地方休息。六月初算是旺季的開始,真無法想像在過一個月會是甚麼情況 @@。因為時差,我突然超想睡覺,但不管怎樣一定得撐住,所以就隨便找了家咖啡店。這是我最喜歡義大利的地方,Espresso ,小小一杯,方便香濃又好喝,喝了也不會跑廁所。在歐洲找廁所很麻煩的,而且還要給服務費。

DSC_0168.JPG    

羅馬的天空、許願池

 

IMG_2092.JPG

都是人

 

提了神,當然是繼續上路啦,重要景點都走過了,接下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走才好,決定隨便亂走。其實不用看地圖亂逛是種很好的感覺,我們就亂走,邊走邊拍照邊看人群。就這樣,亂走了一整個下午。叫賣的小販,賣藝的街頭藝人,行人,旅人,男人,女人,孤單的,結伴的,形形色色的人。就這樣,走累了,就坐在街邊,休息完了,就繼續走。

IMG_2089.JPG

小販

 

DSC_0168.JPG     DSC_0169.JPG    

DSC_0170.JPG  

隨拍。羅馬也是有無印良品的。

 

IMG_2145_edited.jpg   

May 31, 2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