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0036.JPG

火車票

 

羅馬是個大迷宮, 有地圖在手不見得有用。飛機在下午兩點半抵達,等著過海關的人,好幾長排,馬上就讓我見識到義大利人的辦事能力。接著是搭火車從機場到羅馬市區,大概花個14塊歐元吧。歇腳的地方叫做 Six Beds,我一路從火車站迷路的走,加上小腿抽筋,花了大概將近兩個小時,終於到了。老闆名字叫做 Max ,人有點兇,但我想他內心是善良的,因為他雖然為我的遲到而生氣,但還是為我講解了該怎麼搭地鐵和介紹了玩的地方。放下我的大背包,帶著我的大單眼和地圖,就上路了。出門沒多久就馬上迷了路,就這樣跌跌撞撞的走到了羅馬競技場,腳上的抽筋讓我痛不欲生,於是我坐在路邊休息一下。

 

DSC_0044.JPG     DSC_0056.JPG

羅馬的街道

 

人來人往,我獨自一個人,聽著我的音樂,看著眼前這不凡的景色,五味雜陳的心。忽然間,一個大胖子對我喊到:

[說英語嗎?],
我答:[是]

就這樣,帶著一點點的防備心跟他聊了起來。原來,他是一個挪威的卡車司機,因為工作經常超時,所以有接近三個月的長假。他說,每年都會跟夥伴們去不同的地方玩,他們最喜歡的方式就是開車。他也說,羅馬來不下十次了,很喜歡這個地方。他告訴我了許多旅行的趣事和經驗,這個傍晚的時分,就給了這個陌生人。我想,跟陌生人講話,是我旅行其中之一的目的吧。分開前,我們還互相分享了照片。最後,他告訴我,晚上想吃東西就一定要去 Trastevere 區,因為那裏的夜晚,非常特別。我很好奇的走去了,但小腿上的抽筋讓這個路程顯得格外遙遠,就在快要過橋時,Song Jin 傳了封簡訊給我說他到了,想要在火車站碰面。Trasvatere 之旅之好作罷,搭著公車就做回了火車站。碰見了這個有緣人,心裡有點緊張,但我還是故作鎮定,他看起來有點黑,身高跟我差不多,完全不像是大我N歲的人。說真的,碰見這個有緣人,是我的福氣,我到現在才了解。回到 B&B 放下了他的行李我們就出去吃晚餐了,義大利就是不一樣,那時已經差不多晚上11點半,餐廳仍然營業著,也有很多的客人。隨便點了幾樣東西和紅酒,就這麼的和這個陌生人邊吃邊聊,沒想到我們有很多話題可以聊,我想,這真的正是我所想要的旅行。當下,我想我是幸福的。

 

DSC_0089.JPG  

過了這條河就是 Trasvatere

 

IMG_1894.JPG  

夜晚的羅馬火車站

 

IMG_1896.jpg     IMG_1895.jpg   

歐洲的第一餐

May 30, 2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