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時分到了佛羅倫斯,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充滿氣質的小鎮。整個氣氛很好,路上人也沒有像羅馬那麼的多,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可以算是我這次旅行第二喜歡的景點吧。旅店離火車站很近,很容易就找到了,這個地方是 Song Jin 負責找的,它是一個家庭企業,大概從二戰結束就開始營業到現在。我們還見到了創業的老祖母,看她用那發抖的雙腿緩慢的行走著,很難想像當初是一個多麼精明幹練的生意人。

IMG_2388_edited.jpg  

房間 Hotel Merlini

DSC_0198.JPG 

房間窗外的美景,明朗的天空阿。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
好了,不能浪費任何一分鐘,走吧 Song Jin

IMG_2389_edited.jpg 

來到最熱門的 Duomo,也就是大教堂,這裡可以算是市中心吧,人都聚集在這裡。義大利的建築最顯其特色的非教堂莫屬,古時候,甚至現在,人生活的重心就是宗教,因為,宗教可以把人的力量結合起來,可以讓人有共同的目標。義大利是信基督教,修建的是教堂,他們教堂的設計一般是這樣的: 一個大教堂,前面一個洗禮樓,旁邊一個鐘樓,有時候旁邊再一個瞭望台或墓地。修建這些教堂和旁邊的陪襯建築,一蓋就要蓋兩、三百年,設計的人往往見不到完成品,修建技術父傳子、子傳孫,這些人一輩子就在蓋這教堂,為的就是宗教。

DSC_0200.JPG 

 Duomo 大教堂

DSC_0212.JPG 

星期四,晴天,享受戶外。

DSC_0220_edited.jpg 

來到了市中心,看到熟悉的商標,H&M!

DSC_0213.JPG   

!!??

IMG_2458_edited.jpg 

說真的這是藝術嗎,為什麼我覺得是在故意搞笑。

一路走到了河岸邊,真的只能說是美美美美美美美美。各式各樣的店家,看得我們眼花撩亂。佛羅倫斯有三寶,藝術、皮革、和金條。有座橋比較特別,上面蓋滿了店而店裡賣的都是黃金做的飾品,物價差不多從 100 歐元起跳吧,畢竟是背包客,所以沒打算買,隨意看看啦。DSC_0300_edited.jpg    

黃金橋梁

IMG_2473_edited.jpg 

流口水

IMG_2490_edited.jpg   

流更多的口水

IMG_2492_edited.jpg 

肚子餓

IMG_2495_edited.jpg 

老闆說這裡每一個面具都是他親手做的

IMG_2496_edited.jpg 

Phantom of Opera 哈哈

IMG_2509_edited.jpg 

怪怪路牌

DSC_0221_1.JPG 

懷念阿……Arno River

晚餐在 Le Mossacce 解決,這家店也是旅行指南介紹的,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好天真,只要是書上介紹的就相信。因為那區是遊客區,物不美價不廉,真的建議大家吃超市或是菜市場的食物,又或者是問當地人,東西會好吃很多價錢也會比較合理。吃飯的時候我們旁邊來了幾個亞洲人,因為旅途中比較少愈到所以多看了幾眼,沒想到,這勾引了他們希望被注意的慾望。以下還原他們的對話:

1: 你們要點甚麼 order?

1: 我想吃 lamb

2: 我來點 ravioli 好了,你們想點甚麼 drink?

1: 我就 house wine 吧,how about you?

2: I am OK,水就好。我想吃多點 bread

真是夠了,有沒有這麼故意!  不是我在說,這樣的對話有點煩,要英文就英文,要中文就中文,我跟 Song Jin 都是講中文 (除了我喝醉的時候)Anyway 吃完飯 we 就 continue 踏上我們的 trip 了。

IMG_2524_edited.jpg 

對晚餐有小小的抱怨,但還是不錯的。義大利的菜單是分成兩個: Main 一般是義大利麵,Secondi 就是肉類。

回旅店的路上有點迷路,拿著地圖在那比來比去的搞不清楚,突然有個人冒出來用中文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。這個男生的名字叫張藝,從中國來在義大利生活已經七、八年了,他很好心的帶我們回到旅店然後問我們說明天要不要碰個面,可以帶我們到處逛逛。他在我們房間裡面喝了幾杯酒,聊了一下,就道別了。

IMG_2642_edited.jpg  

Piazza Repubblica 上,有許多藝術家賣畫

IMG_2640_edited.jpg 

夜深了,人漸漸的變少了。

June 2, 2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