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: 要省錢。昨天晚上跟 Song Jin 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餅乾類的乾糧,因為 $$ 花的太兇,接下來這幾餐就要靠這些渡過了。早餐在旅館吃,住宿費並不包括早餐所以一個人還要多給五塊歐元,不能算是很便宜但還可以接受,好處是這家旅館的早餐是吃到飽的,雖然只有麵包、咖啡、和水果,但這家店的質量比羅馬的 B&B 好多了。特別吸引我注意的是老闆給的哈密瓜,義大利的哈密瓜小小一顆長的怪怪的,很不起眼,但卻超甜超好吃水分也很多。恩,一大早哈密瓜就給我上了一課,不能以貌取瓜。問了一下老闆,他說是在附近菜市場買的,這些菜市場進的農產品都從佛羅倫斯附近農場進貨,所以水果都很新鮮。問這個是因為當時德國的農作物有被感染的問題,上了新聞,有點怕怕的,現在既然知道這些都是義大利自己種的就可以吃的放心囉。

說實在的我們沒有甚麼計畫,走到市中心的時候才決定要去看 Uffizi Gallery 因為裡面有很多名畫,排了很久終於買到"未來票 "。為什麼這樣說呢,Uffizi Gallery 是個大熱門美術館,來佛羅倫斯的旅客是必看的,所以你只能買到至少三小時以後的票。也就是,早上九點去排隊只能買到中午十二點之後的票,這包括了下午一點、兩點、三點、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等等,但好像不能預定到兩個禮拜以後的票 (這我不確定),然後一定要在預定的時間到,遲到了票就沒用了。建議各位用網路訂票,這樣就不用排隊。我們預定了下午兩點入場,然後先去附近的 Bragello Museum 逛逛。這是一個比較冷門的美術館,我們當下也是隨便亂選的,進去了才知道裡面另有玄機。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下午時分到了佛羅倫斯,它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充滿氣質的小鎮。整個氣氛很好,路上人也沒有像羅馬那麼的多,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可以算是我這次旅行第二喜歡的景點吧。旅店離火車站很近,很容易就找到了,這個地方是 Song Jin 負責找的,它是一個家庭企業,大概從二戰結束就開始營業到現在。我們還見到了創業的老祖母,看她用那發抖的雙腿緩慢的行走著,很難想像當初是一個多麼精明幹練的生意人。

IMG_2388_edited.jpg  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上我們慢吞吞的到 Picolo Bar 報到悠悠的坐在那吃早餐,閒來無事就隨便找個人來聊聊天吧,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店長,哈。問了一下關於打工渡假的事,原來這裡的咖啡小妹端茶小弟雖然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,其實都已經25+了。如果想要打工渡假的話,最好是大學畢業以後,沒有學位了話待遇會差很多,而且意語要夠好,想要靠英文在那生活是不可能的。完畢了早餐,繼續踏上旅程,一路走回火車站,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路線,時光彷彿回流到三天前我從火車站走到 Six Bed 一樣。

我和Song Jin 用自動購票機買車票,操作很簡單,而且都有英文。我們買了商務艙的 Mini 票。在此解釋一下。歐洲有很多種火車,義大利的火車叫做 Treni Italia,當然也有其他的例如 Euro Star,但建議如果是在義大利內旅行了話,搭 Treni Italia 就好, 因為便宜又方便。Train Italia 的票分有兩個等級: 普通艙和商務艙,很明顯的前者比後者便宜,但是注意了!!! 有一種特別的東西叫做 Mini,當這個神奇的 Mini 出現在普通艙的票的時候,票價就會便宜,商務艙也一樣。所以有: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先不寫旅行的事了,換換東西寫才不會膩。

我的辦公室在SF二樓,是一個大房間裡面有很多其他的研究生,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很喜歡這裡,因為是個沉悶的地方,大家也都不怎麼互動。不管怎樣,事情是這樣的。大家一如往常的做自己的事,打字的打字,按滑鼠的按滑鼠,讀書的讀書,都是一些小小的聲音,也沒人在聊天。突然間,辦公室的寧靜被一個很很其妙的聲音打破了,如下: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IMG_2153.JPG

Roma Subway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窗戶整夜開著,我被蚊蟲煩得半死,加上一早就有一堆鳥在那鬼叫,真的是完全沒睡好。我索性拿著單眼,早上 6 點就出門去逛逛了。小腿上的抽筋還沒消,走路一跛一跛的有點吃力,但邊走邊拍,聽著音樂,吹吹早晨的風,還蠻舒服的。一路亂走到了一個大水池,在那休息一下,一個看似德國的女孩子走上來用著不是很好的英文向我問路。好在我有帶著我那圖文解說的地圖,謝謝你了 Max。就這樣比手畫腳的給她指了個方向,她非常感激得像我道謝的走掉了,哈哈做了善事的感覺真好阿,我自得意滿的這樣想著。

IMG_1898.jpg     IMG_1900.JPG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DSC_0036.JPG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義大利

想旅行,想很久了,想要背著一個背包,用著雙腳去感受不同的土地。去哪呢,一切隨緣吧。只是想改變,不管好的壞的我都會接受,只有改變,才能成長,才能活的更好,才能更成熟,才能更快樂。第一個有緣人,Song Jin,是在我出發前的兩個禮拜找到的旅伴。他是馬來西亞的華人,我們就在這種相差12小時的情況下討論著行程,不認識不熟悉的陌生人,沒關係,有緣就好,心理帶著害怕緊張的氣氛,又有點好奇的心理,前往第一站: 羅馬。

SunTan 曬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